5种有利于皮肤健康的食物

5种有利于皮肤健康的食物介绍了5种常见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皮肤健康的益处较大。每天多吃一点点,皮肤健康一点点。

有些食物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损伤。紫外线包括UVB,UVA和UVC。其中UVB和UVA都可以造成皮肤损伤。除了一般皮肤护理可以保护皮肤外,平常的一些食物也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损伤。发表于Journal in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一篇文献证明,诸如蔬菜、豆类和橄榄油可以有效的防止因日光导致的皮肤皱纹。

5种有利皮肤健康的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可以抗氧化和抗自由基。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可以保护免受紫外线的损伤。但是番茄红素不耐热,因此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生食或者做成蕃茄酱。
苹果

苹果含有植物素,有比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皮肤因老化引起皮肤损伤。
亚麻籽或者其它植物种子

亚麻籽含有大量的ω-脂肪酸,可以减少皮肤炎症和干燥,另外深海鱼中也含有大量ω-脂肪酸。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也有抗炎作用,但是不能太多,每天30克左右。一定要注意巧克力中可可粉的含量至少要到70%。

没错,是水!水是生命最重要的资源,其它营养也是通过水分来到达人体被机体吸收。尤其是火热夏季更容易导致缺少,因此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是必需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

斑秃治疗指南2012版

疥疮治疗指南

颈部皮下结节或肿块是否恶性肿瘤的判断方法

Stevens Johnson综合征,TEN和SSSS之间的区别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