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该吃些什么更健康-20种有利于男性健康的饮食建议

每天该吃些什么更有利于健康?每个人的观点可能不一样,但是即使如此,也有一些相似的内容。下面20条饮食或者建议对于男性健康而言非常有利。当然对于女性也适用。

1、瘦肉可以一般指牛肉或者瘦猪肉。瘦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脂肪含量很少。瘦肉还含有大量的亮氨酸,而亮氨酸可以帮助增加肌肉纤维,从而增加力量。

2、樱桃:樱桃或者樱桃汁有类似于某些抗炎药物的作用,并且没有这些药物的副作用。

3、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速度,黑巧克力可以抑制胆固醇,提高血液循环速度。如果男性的血流速度过低还会导致阳萎症状。因此适当的吃些巧克力可以改善性生活。但是巧克力的量不能过多,过多的服用巧克力会导致体重增加。每天少量(大约不超过30克)的服用巧克力为佳,同时服用巧克力时不要进食其他甜食。

4、贝壳类动物:贝类动物含有大量的锌,锌对心脏、肌肉和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体内锌水平过低可能导致精子含量和质量过低。另外牛肉、鸡肉、坚果和动物种子等食物也含有大量的锌。

5、油梨:油梨的脂肪含量较高,但是油梨的不饱合脂肪酸同样很多。油梨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

6、深海鱼:深海鱼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ω-3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每周两次的深海鱼可以明显的降低心脏病导致的死亡率。

7、姜:姜是常用的调味品,殊不知姜还可有轻度的抗炎作用。每天进食适当的姜还可以减少肌肉损伤引起的疼痛。

8、牛奶和酸奶:牛奶和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别外酸奶中还有含有有益菌,可以帮助改善肠道,有益于消化。

9、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钾,钾是人体必需的元素。第天人体都需要从外界摄入适当的钾。另外钾还可以帮助维持血压,如果血压过低可以考虑进食大量的香蕉以资改善。

10、坚果:坚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纤维和锌。部分坚果还可以帮助强免疫系统功能。

11、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蕃茄红素,蕃茄红素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有研究表明经常进食西红柿的男性更不易患者癌症。另外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抗痒化。

12、豆腐或其它豆制品:豆腐或其它豆制品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另外我们也知道豆腐或豆制品也含有大量蛋白质,这对正常的健康也很重要。

13、蔬菜: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植物素和营养,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另外蔬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有益于消化。建议每天进食不同颜色的蔬菜。

14、土豆:土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助于抗自由基和氧化。如果人体内自由基过多会引起多种疾病,如癌症和心脏病。

15、鸡蛋: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叶黄素和铁。当然鸡蛋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一个蛋黄含有大约185mg胆固醇。进食鸡蛋时可以少吃些蛋黄,尤其是对中老年人。

16、粗粮:粗粮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有助于消化系统。另外粗粮中糖分较少,有助于降低血糖。但是并一定全吃粗粮,全吃粗粮也会造成部分维生素缺乏,建议粗粮和细胞混合吃。

17、浆果:浆果含有抗氧化剂,可以降低癌症发病率。动物实验发现蓝莓还助于提高记忆力。

18、咖啡:咖啡可以提神,纯咖啡含有很少的热量,如果需要提神的情况,建议饮用纯咖啡。

20、健康饮食:相比放弃不健康饮食而言,每天增加健康食品更有利于健康。如果你某些饮食习惯并不好,又难以放弃,每天吃更多的水果、蔬菜、瘦肉、坚果等,可以比较有效利健康。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交流指正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

斑秃治疗指南2012版

疥疮治疗指南

颈部皮下结节或肿块是否恶性肿瘤的判断方法

Stevens Johnson综合征,TEN和SSSS之间的区别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