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投资850万欧元用于艾滋病等贫困相关疾病的防治

2013年11月,欧洲疾病研究基础建设项目(EURIPRED)启动,以加强不同疾病的基础知识建设。EURIPRED项目由欧盟委员会共同出资850万欧元,来自10个国家17个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参与。项目最终目的是加速疫苗,药物,杀微剂等研究新策略的开发,用来防治结核病、艾滋病、疟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等。

每年全世界有340万人死于HIV/AIDS、肺结核和疟疾。尽管近几年国际社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这些贫困相关的疾病仍在蔓延,其原因是缺乏用于疾病预防的疫苗以及艰苦且繁重的诊断和治疗。因此迫切需要新的策略来防治这些疾病。

欧洲及以外的一些研究机构致力于新策略的研发。对于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来说,已经有较为发达的开发特定策略的基础设施,研究机构可以通过知识共享来加快研发进程。由于没有专门的项目来整合从发现到临床试验的新策略,因此不同疾病的防治经验无法实现共享。EURIPRED项目意在通过整合该领域的国际资源从而填补这一空白,其中包括乙肝和丙肝领域。

项目希望通过欧洲的科学家与疾病流行国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新型的疫苗、药物和杀微剂的开发,减少分散和重复的研究工作,整合零散的资源,提高研究效率和效益。EURIPRED项目包括了贫困相关疾病研究领域的顶级欧洲科学家、研究机构和网络。在相关疾病流行国家中,中国,俄罗斯和肯尼亚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巩固了这一项目的研究。在知识交流的同时,具体的参比试剂、检测标准和培训等也得到了交流、筛选、开发、生产以及验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性艾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艾滋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该项目依托于该中心拥有的两项国际认证平台:中和抗体GCLP平台和世界卫生组织耐药检测平台,能够在质量保证的前提下,进行HIV分子流行病和耐药监测、艾滋病疫苗发现以及中和抗体分析等。性艾中心主要参与资源管理和质量保证,完成中国HIV流行亚型的分子遗传学和生物学特征及HIV血清中和抗体检测等HIV领域的相关研究任务。(来源:性艾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附:欧盟项目详情


起始日期:2013年11月 1日

终止日期:2017年10月31日

项目造价:€10,959,478.67

欧盟出资:€8,484,922.69

项目协调者:Meghna Ramaswamy,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Tel: +44 (0) 1707 641586, email: Meghna.Ramaswamy@nibsc.org

代理协调者:Mei Mei Ho,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Tel: +44 (0) 1707 641473, email: Mei.Ho@nibsc.org

项目管理者:Sarah Gilbert,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Tel: +44 (0) 1707 641367, email: Sarah.Gilbert@nibsc.org

参与机构:

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署( MHRA-NIBSC ),英国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英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中国

俄罗斯伊万诺夫斯基病毒研究所,俄罗斯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卫生研究院,西班牙

肯尼亚医学研究所,肯尼亚

德国JPT肽技术有限公司,德国

奥地利POLYMUN生物免疫科研股份有限公司 ,奥地利

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 ,荷兰

爱沙尼亚ICOSAGEN AS公司,爱沙尼亚

荷兰STICHTING结核病疫苗组织,荷兰

瑞士洛桑大学,瑞士

德国LIONEX公司,德国

英国牛津大学,英国

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英国

荷兰STICHTING EATRIS公司、荷兰

俄罗斯州立管理大学联邦预算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俄罗斯

来源:http://ncaids.chinacdc.cn/fzdt/zxdt/201311/t20131119_90366.ht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

斑秃治疗指南2012版

新英格兰NEJM:慢性肾病引的甲改变

Stevens Johnson综合征,TEN和SSSS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颈部皮下结节或肿块是否恶性肿瘤的判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