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蒂有超过 1万根神经纤维

最新的研究发现,女性阴蒂有快感是因为其有 1 万余根神经纤维。

阴蒂是唯一已知的以提供愉悦为唯一目的的人体器官。阴蒂高度敏感,也称为阴蒂龟头。阴蒂大部分位于体内,只有少部分露出体外。表面是背神经,负责阴蒂感觉的主要神经。

最新的研究发现,阴蒂前端大约有 1 万余根神经纤维。

这是首次对人类阴蒂神经组织进行计数的研究。以往牲畜研究发现牲畜研究阴蒂大约有 8000 根神经,我们在说明阴蒂为何产生快速时,也是经常引用动物的数据。

该研究从变性手术志愿者那里获得阴蒂组织标本。进行组织染色镜下观察,借助图像分析软件对单个神经纤维进行计数。

彼得斯从背侧神经组织的一侧收集样本,其中少量通常在性别确认阴茎成形术过程中修剪。在样本中平均计算出约 5,140 根阴蒂背神经纤维。已知背神经是对称的,将平均值乘以 2 得出人类阴蒂背神经估计有 10,281 根神经纤维。因为阴蒂除了背神经还有其他更小的神经,彼得斯指出,人类阴蒂实际上总共有更多的神经纤维。

想想阴蒂这样小的东西上有超过 10,000 根神经纤维就令人吃惊。将阴蒂与人体其他较大的结构进行比较时,会更惊讶。正中神经贯穿手腕和手部,与腕管综合症有关,神经纤维密度高而著称。尽管手比阴蒂大很多很多倍,但正中神经只包含大约 18,000 根神经纤维。

这些发现可以帮助减少接受阴唇整形术患者的意外神经损伤,这种手术可以减小阴道口两侧内皮瓣的大小。

更好地了解阴蒂可以帮助每个人,无论他们的性别认同如何。

via: Blair Peters. How many Nerve Fibers Innervate the Human Clitoris? A Histomorphometric Evaluation of the Dorsal Nerve of the Clitoris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

斑秃治疗指南2012版

疥疮治疗指南

颈部皮下结节或肿块是否恶性肿瘤的判断方法

Stevens Johnson综合征,TEN和SSSS之间的区别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