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治疗指南2007版

今天学习了荨麻疹治疗指南2007版,简要概括一下。

诊断思路

用药原则

注意事项


如发病急,皮疹广,有呼吸困难倾向者,立即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素0.3-0.5ml,然后激素,用量0.5-2mg/kg/d,也可与抗组胺药物同时应用。

慢性荨麻疹根据风时间决定给药时间。风团控制后,可持续服药月余,然后逐渐减量。一种抗组胺药物无效时可同时给2种药。顽固性荨麻疹或试用H1受体拮抗剂与H2受体拮抗剂,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等联合使用。有研究表明,大剂量(2-4倍剂量)抗组胺药物对部分患者有益,但需进一步循证医学证据。

抑制肥大细胞释放傻里介质:酮替芬。咪唑斯汀、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也有一定此作用。

PUVA和NB-UVB减少真皮上层细胞数量,并且已成功用于肥大细胞增生症的治疗中,对难治性慢性荨麻疹有一定帮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

斑秃治疗指南2012版

新英格兰NEJM:慢性肾病引的甲改变

Stevens Johnson综合征,TEN和SSSS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颈部皮下结节或肿块是否恶性肿瘤的判断方法